韩语/韩语入门 日语/日语入门 法语/法语入门 德语/德语入门 俄语/俄语入门 泰国语学习 西语/西班牙语入门 意大利/意大利语入门 葡萄牙语/葡萄牙语入门


 | 网站首页 | 韩语学习 | 日语学习 | 法语学习 | 德语学习 | 俄语学习 | 西班牙语 | 意大利语 | 葡萄牙语 | 阿拉伯语 | 天南地北 | 辅导图书 | 

您现在的位置: 云南培教网--小语种学习在线视频课程 小语种考试学习网站 >> 天南地北 >> 经验技巧 >> 正文

 英语口语评判标准:好口语是一场“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0

 

  ,又或者是出国类考试,你的英语成绩好,只能证明两点:第一,你对于这种考试的规律很了解,又或者你的各方面能力和特点使得你很适应这种考试的机制;第二,你的英语基础比较扎实,能够胜任这类考试的知识构架对你的要求,特别是我国各级学校中的英语考试。

  换句话说,英语成绩的好坏,只是你练习口语,在口语上有所成绩的先决条件,顶多是必要条件。

  2、表意清晰,大胆说出来

  英语口语学习真正的第一阶段应该是发出声音的阶段,用英语发出生活中各种声音的阶段。发出声音其实并不难,但是往往这却是中国学生学习口语最大的障碍,可以这样讲,恰恰是很多中国人学习口语需要迈过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道坎儿!我不敢保证你迈过这道坎儿就一定是一马平川,但我可以相信,你已经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摆脱了心理的束缚。

  我们被太多顾忌所牵绊,我们总是告诉自己“我的词汇量不够”“我的语法很烂”,却从来没有主动地给自己以积极的心理暗示。语言是交流的工具,不是洪水猛兽,更不是科学,不需要去研究它,只需要去用它,而它的作用很简单,就是达到交流的目的即可,交流有时候可能只需要一个单词就行:你脚被踩了,你要发出一个单词“ouch!”你看到了令你惊讶不已的景色,你应该说“wow!”这都是我在青岛新东方学校的课堂上跟学生传递的信息。

  3、沟通顺畅,表意正确

  发出了声音,达到了基本的交流目的,接下来我们应该开始做到口语能力的第二点:完整信息的给予。语言的作用毕竟不只局限于简单生活的交流,并不只是一种说话欲望的体现,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语言使用者,我们还要通过大量信息的提供,让我们的表达更完美,更有意义,更具有深度,这时候光靠蹦单词是不行的了,光有说的欲望也是不够的,你会发现,单词量上不去,就算“欲火焚身”也是白搭,我们要成句、成段,这时候需要更多单词的补充和语法知识的简单运用。

  英语语法总结这里我想纠正一下对于口语的错误观念,有的同学可能会问到这样的问题:我听说口语对于单词量的要求不是不高吗?口语好像也不管什么语法。一个正常的中国高中毕业生,词汇量大概在3000-4000左右,一个正常的美国老太太,词汇量估计也不过如此,换句话说理论上来讲,这两种人可以进行英语口语评判标准:好口语是一场“秀”对骂这样一种活动,但是你会发现赢的一定都是老太太,原因很简单,对方用你都认识的单词骂了你,你却完全毫不知晓。总结起来,我们的单词量似乎是够了,但是我们却还只是单词量这个数据,没有转化成口语单词的肌肉记忆,说得太少了。

  4、发音纯正,为形象加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初中视频入口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万语视频学习网 在线学阿拉伯语 在线学葡萄牙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新闻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海外留学,不做书呆子!留学,不做书呆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你留学吗?留学的发展趋势及正确选择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冲刺完型填空拿分三大技巧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职称英语考试阅读理解必看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每个人都需要一组心灵密码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小学英语语法总结小学英语语法教学的几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英语口语评判标准:好口语是一场“秀”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初一英语语法总结《英语六大专题整塑》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英语语言学、汉语语言学、日语语言学、
    普通文章 [经验技巧]中考英语语法的考前指导
    最新推荐

    快速阅读记忆训练
    速读记忆训练学员专区
    可可速读网云南培教简单小语种云南盆景网青牛培训教育网雅敏糕点淘宝店

    学习速读技能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在线学阿拉伯语

    - 网站地图图电子书在线 - 有你陪交流 - 有你陪记忆 -信息产业部网站备案号:滇ICP备09011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