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韩语入门 日语/日语入门 法语/法语入门 德语/德语入门 俄语/俄语入门 泰国语学习 西语/西班牙语入门 意大利/意大利语入门 葡萄牙语/葡萄牙语入门


 | 网站首页 | 韩语学习 | 日语学习 | 法语学习 | 德语学习 | 俄语学习 | 西班牙语 | 意大利语 | 葡萄牙语 | 阿拉伯语 | 天南地北 | 辅导图书 | 

您现在的位置: 云南培教网--小语种学习在线视频课程 小语种考试学习网站 >> 天南地北 >> 相关资料 >> 正文

 中国宁波网:汇率走势现分歧 留学外汇兑换有技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7

 

中国宁波网:汇率走势现分歧 留学外汇兑换有技巧


暑期过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秋季入学在即,留学生家长们无不开始为子女准备留学 (微博) 费用。

“本来,一年4万多美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可以一次兑换,省去很多麻烦,不过,在人民币升值行情之下,我按照银行理财经理的建议,先将必交的学费兑换了,生活费则根据需要分期兑换,这样可以省一些费用。”一留学生家长何女士称。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上升1086个基点,升幅近2%。按照今年年初6.2301的人民币兑美元外管中间价,倘若年初6万多元(人民币)的生活费改在昨日兑换成美元,大约可以省下人民币近7000元。

事实上,在美元相对弱势的行情之下,除了尽量持有人民币,根据需要汇兑生活费之外,更多精明的美国留学生家长还将留用好留学资金购买了短期甚至可随时赎回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以达到留学资金增值的目的。因为当前,同等期限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要大幅低于人民币理财产品。

然而,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步复苏以及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美元探底回升的迹象有所抬头,上月末,人民币离岸市场即期汇率连续触及跌停,市场关于人民币贬值预期渐起。

本月前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外管中间价分别报:6.1778(8月1日)、6.1817(8月2日)、6.1767(8月5日)、6.1753(8月6日),人民币汇率开始徘徊。

倘若人民币大幅升值基础不再,留学生家长以及广大外汇持有人,持有人民币以求更低成本结算外币甚至获得利率、汇率双份收入的操作风险无疑会加大。

以买入三个月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4%)为例,银行人士计算,三个月后,倘若人民币贬值幅度一旦超过0.75%,市民的利率和汇率都将被吞噬。专家称,“从理论上讲,人民币单日波幅就可以达到1%。”

昨日,各大银行外汇分析师根据当前汇率行情建议,留学生家长可以考虑为子女配置适量美元、欧元或者英镑。不过,考虑到澳洲的降息预期和日本国内推行的货币贬值政策,兑澳元和日元两种货币,家长仍须谨慎持有。

相关链接

信用卡使用有讲究汇款渠道要选对

除了外汇的兑换和持有技巧外,业内人士同时为甬城留学生在境外使用信用卡,留学生家长汇款等提出了有效建议。

理财师建议,出国留学生最好以主附卡的形式办理一张国际信用卡,一般可在全世界数千万家商户及百多万台自动取款机上使用,无需兑换货币。一方面,父母可利用主卡在免息期内用人民币购汇还款,另一方面,还可利用网上银行或者对账单功能监督子女的资金使用情况。国际信用卡尽量在与清算币种相符地使用,以避免两次换汇的额外费用。

不过,经验人士提醒,信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初中视频入口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万语视频学习网 在线学阿拉伯语 在线学葡萄牙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新闻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解放日报-泰国游实现“说走就走”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欧美学费年涨6% 赚百余年才回本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留学:境外汇款方式介绍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中国的学生:不会读书,出去八成要碰壁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新华社称 学生做到凌晨边写边哭,美国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留学巴西的优势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经验技巧:留学费用分批办汇更划算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中国宁波网:汇率走势现分歧 留学外汇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韩国留学奖学金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如何理性看待留学这件事
    最新推荐

    快速阅读记忆训练
    速读记忆训练学员专区
    可可速读网云南培教简单小语种云南盆景网青牛培训教育网雅敏糕点淘宝店

    学习速读技能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在线学阿拉伯语

    - 网站地图图电子书在线 - 有你陪交流 - 有你陪记忆 -信息产业部网站备案号:滇ICP备09011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