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韩语入门 日语/日语入门 法语/法语入门 德语/德语入门 俄语/俄语入门 泰国语学习 西语/西班牙语入门 意大利/意大利语入门 葡萄牙语/葡萄牙语入门


 | 网站首页 | 韩语学习 | 日语学习 | 法语学习 | 德语学习 | 俄语学习 | 西班牙语 | 意大利语 | 葡萄牙语 | 阿拉伯语 | 天南地北 | 辅导图书 | 

您现在的位置: 云南培教网--小语种学习在线视频课程 小语种考试学习网站 >> 天南地北 >> 相关资料 >> 正文

 欧美学费年涨6% 赚百余年才回本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7

 

欧美学费年涨6% 赚百余年才回本


    随着我国留学生人数的激增,海归也越来越多,但海外学习成本的攀升与国内求职薪水的低微形成越发鲜明的对比,有不少家庭倾其一生积蓄带着孩子远赴海外求学,但孩子成年后执意回国工作,按其目前的工资水平,恐怕要两辈子才能还得清这笔账。

  留学是否还值得?尽管出国留学能开阔眼界,鉴于赴欧美留学学费一年大都上涨6%~7%,建议家长们综合、理性考虑。

  案例

  陈芝(化名)今年21岁,过了今年9月份,她即从美国某知名的大学本科毕业。“一毕业就回国内找工作。”陈芝告诉本报记者。陈芝7年前出国,刚来美国时只有14岁,由于放心不下年幼的孩子只身在国外读书,陈芝的母亲辞职陪同孩子前往美国生活了7年。

  留美7年耗资772.4万元 海归月薪3000元

  1.陈芝母亲辞职七年的工资损失:按7000元每月计,7000(元)×12(月)×7(年)=58.8(万元)。但回国后,陈芝的母亲已经50岁,未来5年其也将面临失业状态,加上这5年的工资损失即:7000(元)×12(月)×5(年)=42万元。58.8+42=108.8(万元)。

  2.学费:平均每年的学费为4万美元,4(万美元)×7(年)×7(人民币兑美元的平均汇率)=196万元人民币。

  3.陈芝与母亲这七年的生活费:平均每月2000美元计,2000(美元)×12(月)×7(年)×7(人民币兑美元的平均汇率)=117.6(万元人民币)

  4.购房成本。陈芝母女在这7年间于美国买了一套公寓,花费约为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0(万美元)×7(人民币兑美元平均汇率)=350万元人民币。

  这7年间陈芝母女在国外的学习及生活成本为:108.8万元+196万元+117.6万元+350万元=772.4万元人民币。

  “目前广州一家金融控股的国营企业有意向录用我,刚开始每月工资3000元。我也同意加入此公司。”陈芝告诉记者。

  按照3000元人民币的月薪计算,陈芝如想赚回772.4万元的读书成本,她要花上多长时间?

  772.4(万元)/3000(元/月)/12(月)=214.5年。

  根据计算结果,按陈芝的月薪,她要花上214.5年才能赚回其读书的成本。就算其月薪在未来能翻涨一至两倍,赚回成本也要上百年。

  和陈芝领着同样工资的国内毕业生,其学费和生活费不过是每年1万元人民币左右,7年下来就总共7万元而已,后者成本不过是前者的1/100。

  原因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初中视频入口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万语视频学习网 在线学阿拉伯语 在线学葡萄牙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新闻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解放日报-泰国游实现“说走就走”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欧美学费年涨6% 赚百余年才回本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留学:境外汇款方式介绍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中国的学生:不会读书,出去八成要碰壁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新华社称 学生做到凌晨边写边哭,美国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留学巴西的优势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经验技巧:留学费用分批办汇更划算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中国宁波网:汇率走势现分歧 留学外汇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韩国留学奖学金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如何理性看待留学这件事
    最新推荐

    快速阅读记忆训练
    速读记忆训练学员专区
    可可速读网云南培教简单小语种云南盆景网青牛培训教育网雅敏糕点淘宝店

    学习速读技能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在线学阿拉伯语

    - 网站地图图电子书在线 - 有你陪交流 - 有你陪记忆 -信息产业部网站备案号:滇ICP备09011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