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韩语入门 日语/日语入门 法语/法语入门 德语/德语入门 俄语/俄语入门 泰国语学习 西语/西班牙语入门 意大利/意大利语入门 葡萄牙语/葡萄牙语入门


 | 网站首页 | 韩语学习 | 日语学习 | 法语学习 | 德语学习 | 俄语学习 | 西班牙语 | 意大利语 | 葡萄牙语 | 阿拉伯语 | 天南地北 | 辅导图书 | 

您现在的位置: 云南培教网--小语种学习在线视频课程 小语种考试学习网站 >> 天南地北 >> 相关资料 >> 正文

 新华社称 学生做到凌晨边写边哭,美国课业负担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3

 

新华社称 学生做到凌晨边写边哭,美国课业负担重

每晚要花3到4小时写作业,陪读父亲被搞昏了头

卡尔·塔罗·格林菲尔德是美国《大西洋》月刊撰稿人,13岁的女儿埃斯米在纽约曼哈顿区一所著名公立中学念书。

格林菲尔德留意到,埃斯米自去年2月份从家乡加利福尼亚州转学到纽约这所中学后,家庭作业更多了,平均每晚要花3到4小时写作业,睡眠时间被压缩到6个半小时。

学校到底布置了什么作业,让孩子变得像睡眠不足的“僵尸”?带着疑惑,格林菲尔德决定用一个星期时间,陪女儿共同完成家庭作业。

第一天,埃斯米告诉爸爸她带回家的作业“不算多”,包括完成11道代数题;阅读普利策文学奖作品《安琪拉的灰烬》79页,从中摘录“3段关键引文并用一两句话简要分析其意义”;准备第二天地球科学课关于矿物质章节的测试。

格林菲尔德和女儿花40分钟解完11道代数题,然后轮流阅读《安琪拉的灰烬》以及复习地球科学。格林菲尔德先读小说,发现“带着任务的阅读”缺乏乐趣,半小时只读了16页。他接着和埃斯米交换,接手地球科学课本,但很快被五花八门的矿物质、化合物名称搞昏了头。

他拿着一条关于矿物质特征的解释词条询问埃斯米,后者“指导”他:“死记硬背,不用理解。”20分钟后,他对着课本睡着了。

格林菲尔德醒来,发现埃斯米依然埋首在《安琪拉的灰烬》中。他又坚持看了半小时地球科学,终因熬不住而放弃。埃斯米当晚读到12点后才睡觉,完成所有作业共计5小时。

接下来几天,这对父女每晚都要做十几道代数题,读几十页《安琪拉的灰烬》,还先后完成了人文科学论文、复习西班牙语等作业,每天耗时几乎都要3小时,仅有一天花了一个半小时。

半数家长有同感:“我儿子边做边哭”

格林菲尔德留意到,如果每一门课的老师都布置1小时作业量,那么每天四五门课相加,学生的负担就不可避免变得繁重。于是,孩子对有些作业只能疲于应付。埃斯米对一些西班牙语单词、化合物名称等就完全不懂,只是死记硬背。

他还发现,一些作业难度过大。例如,埃斯米6年级时有一晚花了3个多小时做数学作业,到深夜1点半还未完成。其中一题要求不用计算器,算出一批不规则图形的面积和周长。另一题是找到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到全美其他州首府的距离,并分别用英里和公里标注。

不忍看孩子两眼通红、一筹莫展,当建筑师的妈妈用半小时帮埃斯米算出前一题。第二题则让格林菲尔德充满质疑:有必要吗?此题意义何在?

格林菲尔德给女儿同班同学家长群发了一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初中视频入口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万语视频学习网 在线学阿拉伯语 在线学葡萄牙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新闻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解放日报-泰国游实现“说走就走”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欧美学费年涨6% 赚百余年才回本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留学:境外汇款方式介绍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中国的学生:不会读书,出去八成要碰壁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新华社称 学生做到凌晨边写边哭,美国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留学巴西的优势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经验技巧:留学费用分批办汇更划算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中国宁波网:汇率走势现分歧 留学外汇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韩国留学奖学金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如何理性看待留学这件事
    最新推荐

    快速阅读记忆训练
    速读记忆训练学员专区
    可可速读网云南培教简单小语种云南盆景网青牛培训教育网雅敏糕点淘宝店

    学习速读技能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在线学阿拉伯语

    - 网站地图图电子书在线 - 有你陪交流 - 有你陪记忆 -信息产业部网站备案号:滇ICP备09011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