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韩语入门 日语/日语入门 法语/法语入门 德语/德语入门 俄语/俄语入门 泰国语学习 西语/西班牙语入门 意大利/意大利语入门 葡萄牙语/葡萄牙语入门


 | 网站首页 | 韩语学习 | 日语学习 | 法语学习 | 德语学习 | 俄语学习 | 西班牙语 | 意大利语 | 葡萄牙语 | 阿拉伯语 | 天南地北 | 辅导图书 | 

您现在的位置: 云南培教网--小语种学习在线视频课程 小语种考试学习网站 >> 天南地北 >> 相关资料 >> 正文

 留学:境外汇款方式介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0

 

留学:境外汇款方式介绍

 

  出国留学必不可少的一环,就是通过银行支付留学学费、生活费,办理换汇手续。怎样选择合适的汇款方式?是选择电汇还是票汇?解决浙西额问题这些问题请看下面留学网的详细介绍。

  一、了解出国留学外汇携带政策

  自费留学需要准备以下证明材料,即身份证或户口簿、已办妥前往国家和地区有效入境签证的护照,或者国(境)外学校正式录取通知书、国(境)外学校出具的费用通知单。留学汇款现汇汇出的金额不能超过费用通知单上注明的标准。现钞汇款一次性汇出等值1万美元(含1万美元)以下的,直接由外汇指定银行办理,超过等值1万美元需要凭护照签证、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和费用通知单向当地外汇管理部门申请。

  不少出国留学人员习惯在汇款时,留下一些外汇准备随身携带出境,作为生活费或零用钱。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我国居民可自行携带低于5000美元现钞或等值外币现钞过关出境,高于此限额的必须在出境时向我国海关出示外币现钞携带证,最高限额为等值1万美元。出国留学人员可凭本人护照、有效签证和外汇存单或存折等材料到银行开立《外币携带证》。

  二、出国留学汇款方式有讲究

  出国留学业务中常见的汇款方式有两种,即电汇和票汇。

  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电汇速度较快,但收费较票汇高,如您的汇款金额较大或急于用款时,您可采用电汇;而在汇款金额较小、短期出境或不急于用款时,可采用票汇。

  电汇特点是经由国内银行的全球网络汇款,须有确定的收款人国别、地址、名称和账号,到账快且安全。银行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最高为250元)加150元电报费。银行汇票由银行在国内开立,境外收款人凭护照在指定银行支取或转账。银行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最高为300元)加2元工本费,境外通常不产生额外费用。

  目前,不少国外学校要求留学生以电汇的方式支付学费。出国留学人员要通过电汇支付学费就必须了解收款人名称及地址、收款人账号、收款人开户行行名及地址等信息。

  有些客户可能在汇款时发现同样金额电汇到同一个城市收费会略有不同。这种收费差异是由于银行之间的中转费用产生的,因此选择正确的汇款路线是节省费用的重要条件。

  有时,国外收款方可能要求采取特定汇款方式,比如申请国外学校、缴纳各种报名费经常要求使用汇票。出国留学人员选择票汇方式只需提供收款人的正确姓名和地址即可,同时,别忘了向银行留下联系地址,以便汇款出现问题时银行可以及时联系本人。

  另外,还有必要提一下旅行支票。旅行支票使用起来灵活方便,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有固定的面值,没有确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在境外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网络视频课堂 初中视频入口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万语视频学习网 在线学阿拉伯语 在线学葡萄牙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新闻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解放日报-泰国游实现“说走就走”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欧美学费年涨6% 赚百余年才回本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留学:境外汇款方式介绍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中国的学生:不会读书,出去八成要碰壁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新华社称 学生做到凌晨边写边哭,美国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留学巴西的优势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经验技巧:留学费用分批办汇更划算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中国宁波网:汇率走势现分歧 留学外汇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韩国留学奖学金
    普通文章 [相关资料]如何理性看待留学这件事
    最新推荐

    快速阅读记忆训练
    速读记忆训练学员专区
    可可速读网云南培教简单小语种云南盆景网青牛培训教育网雅敏糕点淘宝店

    学习速读技能 在线学英语 在线学泰语 在线学越南语 在线学缅甸语 在线学粤语方言 在线学印尼语 在线学阿拉伯语

    - 网站地图图电子书在线 - 有你陪交流 - 有你陪记忆 -信息产业部网站备案号:滇ICP备09011768号-1